close
張弘毅老師~ 說實在我並不是很熟~~ (大概年輕一輩的,對他都不熟悉吧)
我第一次聽到他的名子是進了海天以後~
聽說在我進海天之前他有幫我們恐龍運動會配音~~
我對他的認知也就那麼多了~~~
直到,星期六晚上去聽了他的追思演唱會~~
才知道,原來 國中時期聽過很多很好聽的歌都是他寫的~
整場音樂會~ 光是聽那些實力派歌手唱歌~~
就已經讓我覺得是一個很大的享受~
但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~
羅藍多.尼柯洛西的鋼琴 跟 上海 TMSK 透明思考樂團的國樂

羅藍多.尼柯洛西 是個義大利國際知名鋼琴演奏家 (大約70歲)
但是他彈琴的手法真的是讓人嘆為觀止~~
那手指頭動的速度,感覺上不像是人可以做的出來的~~
當初張弘毅老師,因為彈不出那樣的速度~
所以他很聰明的將那些音符一一彈入電腦裡~ 再調成他要的速度~
用電腦,彈出他心裡想要的樂曲~
當然~ 最後還是要由演奏家彈出樂曲的靈魂~~
真的很好聽~~~~

上海 TMSK 透明思考樂團的國樂
是張弘毅老師從2001年開始帶領出來的~~
他想要將中國音樂發揮到極致~
他將古典音樂結合了搖滾,電子變成了新民樂~
他們彈奏的手法之強之快~ 從沒想過~ 國樂可以這樣彈~
吹笛子的團長吳堅 也很厲害~~ 他放了一甕大大小小的笛子~
配合著樂曲的需要,換不同的笛子~
拉二胡的潘麗, 手動的快到 好像會冒煙一樣~
其實裡面的每一個人都是~~~
聽他們彈奏真的是一大享受~~~

由於我的寫作不是那麼好~ 對於音樂的研究也是個門外漢~
所以我寫不出, 整場音樂會的那種感動~~
也無法好好形容那些音樂人的厲害~~
我只能說,整場音樂會讓我感受到 張弘毅老師對那些人的影響~
他們真的用音樂傳達了他們的感受~
安排這場音樂會的人~~真的很用心的 把張弘毅老師的音樂人生詮釋的很好~
聽完這場演唱會後~ 覺得~
有張弘毅老師幫我們的恐龍運動會配音~ 真的是我們的榮幸^ ^
還有~ 真的是一場很棒的演唱會~ 真的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cea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