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.貼圖材質的製作:

(A)貼圖軸〈UV Texture〉:

這個部分算是製作材質的第一階段,要將材質做的好,必須要在拆貼圖花上一些功夫,避免到時發生貼圖拉扯的情形. 盡量把貼圖拉的工整, 有助於到時候畫貼圖時比較方便. 由於當初設定時,為了縮短製作的時間,貼圖是以側投影的方式做的. 但是如果要做更細的貼圖,建議完全的攤平uv,盡量不要有重疊的部份會比較好.


●貼圖軸〈UV Texture〉


●另外的範例〈UV Texture〉

PS: 拆貼圖的方式有很多種,必需視情況而定. 例如只上單色材質球的話就不用拆的這麼辛苦了.



(B)材質貼圖〈Texture〉:

 恐龍運動會裡的恐龍們,看似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可是費了一番功夫才把它們的材質給完成,模型剛完成時就像是雕塑品未上色般的模樣,必須先將模型的網格平均攤開,以利於上彩,最後使用繪圖軟體加上質感,光澤,紋理等細節,讓完成的模型更具魅力。


●色彩質感〈Color Texture〉控制模型基本的顏色。


●紋理材質〈Bump Maping〉模擬模型自然紋理的質感。


●反光材質〈Specular Color〉控制模型局部反光部分。


●上完材質,模型完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cea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